“就拿衣服这件事情来说吧。”他说着话的时候,餐馆的播报机响起了提醒人们下载软件排队的热情告白,他的声音和这突然的声响混合在一起使我无法听清。看着他一开一合的嘴,我知道他还在继续说着。

不过,等播报结束我也没表示我没听清。

“….我也没有这样的要求啊,我觉得房间自己觉得舒服就好了,谁觉得不舒服谁就去打扫嘛,爱干净你就要勤快点,不是么?”

他说完,和我碰了一下杯,自顾自的喝起来。

“你怎么不喝啊?”他问道,我推说肚子痛,实际上确实有点不舒服,本来不想来跟他吃饭的,知道他心烦,肯定又要跟我说他和他女朋友那些事情,可我实在不想置评。

“昨天她突然又觉得房间很脏,我其实知道她的意思,她就是嫌我脏了吧。”

“你们开始互相猜疑了。”我说。

“这哪是什么猜疑,这就是明摆着的嘛。”他又开始继续说着。

我没再搭话,也没再听进去他说什么,饭馆时不时传来那相同的播报声,科技让人头昏脑胀。

后来他起身拉屎,我买单出门,走出饭馆的门,商场的楼梯和玻璃上装饰着彩色的丝带,楼下的人们在人造雪景中拍照和嬉戏,圣诞节即将到来。

他叫胡连,我们是大学同学,从某种意义上来讲我们的关系只是如此而已,维系着这种关系也只是处于习惯:每隔一两个月见一次面,有时候也有半年不见的,他总是跟我说很多,而我并不关心他说了什么。

他比较在意每次谁买单,有一年过年的时候突然打电话来说今年多花了你很多钱,带着一种酒后吐真言的直白,而我当时躺在被窝里看陀思妥耶夫斯基,知道他明天早上起来什么都不会记得。

 

发布者:kanghouchao

程序员

留下评论